子博客,称呼阿落就好,主博客圣落残阳
此博主要产出铁人中心受向同人
主水仙铁|铁椒|椒铁|华福|勇铁|Crossover的华铁|绿铁|霜铁
MCU主水仙铁|铁椒|椒铁|霜铁|
AA:盾铁|AA家庭友情向|
EMH:里德铁
616:锤铁|绿铁|里德铁
白罐:水仙铁
ANAD:杜铁|奇异铁
本质杂食,是个爱好挖坑的土拨鼠,更新哪篇完全看灵感和喜好。
铁攻铁受都能看,此po不产铁攻。
雷点:鹌鹑|铁黑|拉踩铁

【铁椒/摩根中心】假如摩根是一个巫师(HPAU/5-6)

summary:

假如摩根是一个巫师,那么魔法会让她获得什么呢?

抱着这样的想法开了这一篇脑洞,之前放过一章但是后面又重修过就干脆一起放上来了。

主摩根视角,她的故事。

但同样也是铁的故事。他们一家三口会HE。

这篇早写完了但是全文的话会过一段时间放出,现在再放一段纯粹是刷到一些不怎么好的东西然后让大家看看摩根是有多喜欢她的父亲。

前文走:这里


(5)

离校的时间在第二天,当摩根提着施了咒语的行李箱走到公共休息室,丹坐在沙发上看最新一期《女巫周刊》。她竖着一个高高的马尾辫,披着一件褐色的双排扣风衣。脚下是厚底的高跟松鞋。见到摩根出现后,她欢快地向她招手。下山的小道上只有一些零零散散的学生,摩根和丹并肩走着。她们谈了很多,关于学校魔法的事,也不免在交流的过程中谈到双方的父亲——丹至今还没有和她那个厌恶魔法的科学家父亲和解,严谨的科学家写了长篇大论痛骂魔法世界的不合逻辑并且对于想生活在魔法世界的女儿,那位父亲甚至打算断绝关系。摩根试想着当他的父亲,当托尼斯塔克知道自己的女儿是一个巫师后会有怎么样的反应。无论她想了多少,没有一个反应是父亲跳脚指责女儿的。

然后她突然发现,她有些记不清托尼的样貌了。

她们岔开这个沉重的话题,丹便指着那些被雾笼罩的区域开始和摩根解说丛林里生活的神奇动物:“纽约本来禁止神奇动物出现。不过在1926年有个英国的巫师带着他的神奇动物打败了当时恶名昭彰的黑魔王,魔法部认为他们对神奇动物的理解都是错误的。所以后期魔法部也不会对纽约的神奇动物进行遣返或者绞杀。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神奇动物居住在格雷罗克山顶,我在山顶上发现过雷鸟,就是飞行中能够制造风暴的雷鸟。而且听教授说很早以前山中的湖泊中居住着长角水蛇。他们现在还应该居住在湖泊中,只不过很多年都没人见过长角水蛇了。”

“如果人类……我是说不会魔法的普通人误入了呢?”她问。

“没有魔法的人类是看不到的。”丹指着被云雾笼罩的城堡说,“我们可以看到城堡,但是没有魔法的普通人只能看到雾。爸爸知道有巫师世界后就来这里找过几次,但是他看不到。”

“什么都看不到吗?”她蹦蹦跶跶地跳下石阶问。

“是的,看不到。”丹扶了脚下打滑的摩根一把,“你小心。现在空气潮湿,这些石阶特容易打滑。”

“对不起。”她眨眨眼,“我还是很好奇这里的力场。”

“科学家的通病。”丹耸肩,“我也研究过,是多重保护咒语叠加造成的效果,我只能判断出两种——一种是混淆咒,一种是防侵入咒”

这让摩根想起她借阅的那些有关保护咒语的书籍还没有看完。她曾在学校里搞过一些试验,试验的结果都表明学校的磁场一定程度上干扰了星期五的能力——即使摩根做了更大范围的屏蔽器具,但每个人魔法因子的不同导致屏蔽器的范围时好时坏。星期五也只能在晚间被她当作和妈咪通讯的工具,如果她想给佩珀展示魔法,那么强烈的磁场会让星期五连续掉线好几天。为了扩大屏蔽器的范围,她把图书馆和雷鸟学院专用的书柜里关于保护咒语的书都借了回来,现在还有一部分放在她的箱子里。她还想过这次回到纽约,找至尊法师聊聊这个力场的问题。

她和丹一直到下车后再分开。挥手道别后,摩根接通了哈皮的联系电话。哈皮正在送她离开的那个车站外等她,看到她出现后哈皮大大松了一口气。她给了哈皮一个拥抱,满心欢喜地接过对方手里准备好的芝士汉堡。伊法魔尼魔法学校的午餐味道很好,但是永远比不上芝士汉堡,甜甜圈带给她的诱惑。她大声赞叹着哈皮的远见,和他交流了一番最近发生的实事——除了斯塔克工业前些天打胜了一场专利纠纷官司外,基本上其他都和摩根离开时没什么差别。因为官司的胜诉临近圣诞节再加上摩根的学期结束,佩珀便准备好好办一场圣诞晚会,她请了哈皮,罗迪还有彼得一起。现在距离宴会时间还有一会儿,摩根让哈皮载她去纽约圣所,她有些事想和斯蒂芬斯特兰奇博士商量。

 

她推开圣所那扇老旧的大门,奇异博士仿佛预测到她的出现那样,悬空降落在她面前。刚刚拆封的甜甜圈被她咬了一口就又塞回了袋子,覆在奇异博士肩上的斗篷倒是像招呼客人一样竖起一角对他挥了挥手。摩根咽下那口甜甜圈,从高靴里拔出自己那把爱撒娇的魔杖问道:“博士,介意和我聊聊吗?”

地球最强大的至尊法师低垂眼睛注视了只到他胸口的小女孩片刻后他转身给了王一张美元:“斯塔克狂热榛仁口味的冰淇淋,一份。”

摩根对此丝毫不意外。

“我在伊法魔尼魔法学校学习。”三杯茶下肚后摩根盘膝坐在法师对面道,“学校挺有趣的。”

“你的魔杖。”斯蒂芬指着摩根那根一出现就粘着摩根不放的魔杖,“它很不同寻常。”

“我觉得它只是爱撒娇。”摩根把魔杖放到桌子上敲了敲,斯蒂芬的眼睛能看到原本精神抖擞的魔杖一下子萎靡起来。

他给自己倒了一杯茶问:“你想和我聊什么?”

“任何。”她挥舞双手比划着,“我是说,假如这个水平面的上方是我们的世界。下方是魔法世界。水平面就是保护魔法世界和现实世界分割的磁场。你觉得打破这个磁场会发生什么?”

“要看什么情况。”斯蒂芬放下茶杯,他随手划了两个圈将他们上下叠放,一个圈渐渐上升一个圈渐渐下降,最后两个圈融合到了一起,“你明白这个道理。”

摩根喝下了第四杯茶后王买到了她最爱的斯塔克狂热榛仁口味冰淇淋。11岁的女孩一声欢呼,王瞅了眼把至尊法师办公桌当成零食小店的女孩,又瞅了眼面不改色看着女孩的斯蒂芬,他摇摇头,转身去收拾还没打扫干净的圣所——天知道他们为什么不能请一些清洁人员。

“需要帮忙吗?”摩根问。

“不用。”

“好歹让我试试新的咒语,我保证不会破坏这些打完蜡的地板。”

斯蒂芬看着女孩手里极力邀功的魔杖,用眼神拒绝了摩根:“你的母亲他们正在等你。”他用左手画了一个橙色的圈圈,制造出虚空的传送门。

“不要这么着急赶我走嘛。”褐发的女孩眨巴着那双小鹿般圆润的眼睛道,“我可以来圣所观摩法师们的珍藏吗?我保证不打扰至尊法师的工作。”她恳求道。至尊法师对此的回应是“可以。”

她只听到了答复,接着她就被传送到和妈咪一起居住的湖边小屋,佩珀和罗迪谈论着关于斯塔克工业和复仇者的事宜。她闻到一股肉桂粉的香味——那是彼得的阿姨梅最拿手的苹果派,厨房里还能听到彼得手忙脚乱的声音。哈皮正把那只巨大的烤鸡端上桌,她连忙用漂浮咒帮了他一把。

她的妈咪先看到了她,她小跑到妈咪身边,亲昵地蹭了蹭妈咪的脸颊。

“苹果派已经好了,谁要做先尝的那位?”梅从厨房里探出身问。哈皮和罗迪都表示他们想要尝尝圣诞节特制的苹果派,两个人把空间留给了几个月没见的母女。佩珀怀抱着窝在她怀里的女儿,时不时夸赞她一句。摩根和她说她在学校很想念她还有爹地,她还提到一些关于力场的研究和她的成绩。她获得了最优秀的成绩,是老师们的宠儿。佩珀担忧摩根太过聪明会和她的父亲一样被人排挤——佩珀知道托尼小时候很在意老师和同学的评价,但是他无论怎么做也不会得到那些人的友谊后他就开始竖起了浑身的刺。她担忧摩根会经历托尼经历过的一切,但是摩根说:“丽莎她们很照顾我,还有戴维斯博士的女儿,丹也很照顾我。”

知道摩根在学校过得开心,佩珀总算是松了口气。摩根靠在她怀里絮絮叨叨地说着学校的故事,她的手指就一直在女儿的褐发里穿梭。摩根突然坐了起来,转过头,向她问道:“妈咪,丽莎邀请我去她家拜访。”

佩珀知道丽莎是摩根的好朋友,所以她说:“你和她有约定大概的时间吗?我们需不需要准备一些东西?”她听说有些巫师的脾气不太好,如果是现实世界,她能够处理这些人。但是魔法世界,她不知道规则如何。

“我问问丽莎。”她从母亲的怀里一骨碌爬起,兴奋地冲了出去。

 

“一个小巫师。”罗迪双手抱胸笑了笑道。

“是啊,一个小巫师。”佩珀揉了揉额角,“幸好她不是最特殊的一员。”

关于摩根的巫师身份,他们依然决定瞒一年是一年。

 

(6)

摩根和丽莎约定在魔法集市的魁地奇精品店见面,那天佩珀有三个会议要开。所以哈皮把摩根送到时代广场后,他就飞速载着佩珀往斯塔克大厦前去。摩根自己走进早些时候老教授带她和妈咪一起来的礼服定制商店,店主目不斜视地看着她穿过了普通人看不见的帷幕。她到达魁地奇精品店的时候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早,她便在店里四处逛逛。周六的魁地奇精品店里还有不少和她同龄的巫师在挑选他们的魁地奇专用扫帚。她也跟着看了两眼,肩膀上就被人拍了一下:“嗨摩根。”

“你好,米勒学长。”她把自己袖套里的魔杖又按了回去,“你也是来看魁地奇用具的吗?”

“嗯,我想送丹一个礼物。”米勒看上去很苦恼,“你知道丹喜欢什么样的吗?”

“金色飞贼?”她试探地说。

“我倒觉得米勒学长可以送丹学姐一把光轮4000,最新款。”丽莎出现在他们身后道,她指着展示橱窗里扫帚说。米勒豁然开朗,他抓住丽莎的手道谢,接着他就冲到了柜台为那把最新出款的光轮系列扫帚付了账。

“……”

“怎么样,是不是有一种恋爱中的男人都是傻瓜的感觉?”丽莎勾着摩根的肩问。

“我倒觉得,丹会非常感动。”摩根做了一个无奈的表情,“对了,这个是我送你的礼物。”她从背包里拿出她做的机械狗,一种在魔力的磁场范围内就会自由行动的仿真小狗,形状只有手掌大小。丽莎看上去非常喜欢这个礼物,她爱不释手地捧着小狗,直到一对高挑的夫妻走到他们身边,丽莎才献宝一样把小狗递给了她的母亲:“这是摩根送我的礼物!”她骄傲地说。

她的母亲接过小狗,同样被迷你仿真小狗可爱的模样给俘获了。摩根有些局促地站着,她第一次做掺和魔力磁场的礼物。就算是这样的小狗,她也弄了整整一星期,还是差点炸掉她的实验室才搞定。

不过她的努力很值得,丽莎真的非常喜欢这个礼物。一路上她好几次都想问妈妈把小狗要回来,但是她的母亲抱着小狗不放。丽莎的父亲宠溺看着妻子和女儿,他温柔地询问着摩根关于小狗的一些原理,摩根不好意思地说小狗掺杂了许多关于麻瓜的科技——她很担心丽莎的父母排斥麻瓜,她喜欢丽莎,但她也喜欢她的麻瓜身份。

丽莎的父母对麻瓜的科技的接受度出乎了她的意料,她听他们用各种高端的魔法名词讨论就感觉自己的脸颊上越来越烫。丽莎悄悄地在她耳边说:“放心吧,我爸爸妈妈很喜欢麻瓜的东西。”

在之后的交谈中,摩根逐渐放开了。丽莎的父母确实如她所说那样很喜欢麻瓜的科技,他们的庄园还收藏了很多麻瓜世界的老古董,不过他们中间没有人会修理那些废旧的器具于是那些古董便成为真正的古董。他们知道摩根很擅长修理这些后,便询问摩根有没有意向和他们一起去庄园共进晚餐。

摩根也想去看看那些19世纪和20世纪的科技,她接受了邀请。鉴于摩根和丽莎的年龄太小,不适用幻影移形。所以他们一致决定通过魔法集市中的飞路网回家——这是摩根第一次使用飞路这种魔法世界普及的交通。绿色的火焰让她发怵,感受到她的紧张,丽莎拍拍她的手,先上前做了一个示范。她往壁炉里洒下一把银灰色粉末,同时报出名字:“琼斯庄园。”一阵绿色的火焰窜出,将丽莎整个人包裹起来。等到火焰散去,丽莎已经回到了她的庄园内。

“一定要口齿清晰。”丽莎的母亲扶着摩根的肩说。摩根在洒下飞路粉又报出地点名字后就紧紧握着她的腕表,父亲的气息能够给予她安定感。一阵天旋地转下,她扑在了丽莎的怀里。随着壁炉再次腾起的两道火焰,丽莎的父母也一起回到了庄园。

“我先带摩根去逛逛!”蹦蹦跳跳的金发女孩抓着摩根的手就拉着她往楼上走。丽莎的母亲对心急的女儿无奈地摇了摇头。那只摩根送给丽莎的小狗被她的母亲摆在了客厅显眼的位置,小狗晃着尾巴,圆圆的眼睛亮晶晶地打量着复古欧式风格的大厅。晚餐由家养小精灵制作,丽莎的母亲也出了不少力。她做了一些餐后甜点,其中有丽莎最爱吃的蛋奶糕也有摩根喜欢吃的布丁——“尝尝看?”丽莎的母亲期待地看着摩根,被看着的褐发女孩局促地拿起勺子挖了一小口。软软的布丁在她嘴里化开,巧克力的香味流连于唇齿之上。正正好好的甜味让摩根眯起了眼睛。她像只吃饱喝足慵懒的猫一样满足地微笑,“很好吃!”她赞美道。

“那真是太好了。”丽莎的母亲说道,她和丈夫对视一眼,“我还担心你不喜欢呢。”

“我很喜欢。”她急忙说,“真的很好吃!”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妈妈的布丁。”丽莎趴在桌子上,用她的叉子比划道。她的父亲斥责了她无礼的举动,金发绿眸的女孩俏皮地做了个鬼脸,“妈妈做的甜点都是史诗级好吃!!”

“丽莎。”温柔的夫人敲了敲调皮女儿的脑袋,她挥了挥魔杖,在家养小精灵把狼藉的桌面都收拾干净,两个同龄的女孩在讨论她们的学期作业时,和蔼的男主人搬出了他的珍藏——一台只存在于20世纪初的老式收音机。

“你能修好它吗?”丽莎的父亲问。

“没有问题。”摩根用变形术变出了几个关于修理的工具后迅速拆开了这台收音机,“爸爸在我小时候教过我该怎么拆这种机器。”一边说着,她已经熟练地排查完所有线路,因为巫师世界没有电力,于是她脱下腕表,掀开了表盖——她的腕表是一个微型反应堆,每秒可供应30亿焦耳的能量。她就用反应堆的能量焊接了短路的电线。三个巫师家族的人从没有见过弧形反应堆,他们目不转睛地看着摩根忙碌。摩根也是一进入工作状态就浑然忘我的机械女孩,等到她把这台收音机的内核彻底翻修一遍后,她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才注意到丽莎一家的视线。

收音机已经可以正常工作,他们播报的新闻还是20年代初期的内容——沉默了几秒,丽莎跳起给了摩根一个大大的拥抱:“你真的太棒了!!!”

“我其实也没做什么。”她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只是很简单的修理工作。”

“不要谦虚了孩子。”丽莎父亲的大手放在她的肩上,鼓励地拍了拍她道,“你很棒,真的很棒。”

丽莎的母亲则附身给了摩根一个贴面吻。她实在是太喜欢这个孩子了:“我去给大家泡杯茶。”她按下想要起身帮忙的女孩,“让我也表现一下吧,孩子。”

丽莎则缠着摩根,问了她很多关于腕表、反应堆、收音机等等问题,她询问摩根的同时她的父亲也拿了羊皮纸和羽毛笔,把摩根的回答一一记录下来。丽莎还问摩根能不能帮忙改装一下他们家里的那辆雪佛兰——这是她父亲买回来的,巫师世界认为马车太忙所以喜欢更多是用汽车来替代出行工具。她的家里就买了一辆,但是因为不会改造的关系,那辆车已经在仓库里待了好久。

不过今天已经太晚了,意识到这点的丽莎父母把摩根送到了魔法集市——他们离开前和摩根提起,如果家里有巫师,是可以向魔法部申请把壁炉作为通行工具。

“你可以给魔法部写信说明你要申请壁炉通行,这个是魔法部的地址。”丽莎的父亲塞给她一张羊皮纸,“这样,你和丽莎就可以通过壁炉交谈了。”


评论(3)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lin-阿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