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客,称呼阿落就好,主博客圣落残阳
此博主要产出铁人中心受向同人
主水仙铁|铁椒|椒铁|华福|勇铁|Crossover的华铁|绿铁|霜铁
MCU主水仙铁|铁椒|椒铁|霜铁|
AA:盾铁|AA家庭友情向|
EMH:里德铁
616:锤铁|绿铁|里德铁
白罐:水仙铁
ANAD:杜铁|奇异铁
本质杂食,是个爱好挖坑的土拨鼠,更新哪篇完全看灵感和喜好。
铁攻铁受都能看,此po不产铁攻。
雷点:鹌鹑|铁黑|拉踩铁

【锤铁/霜铁/科学组】与神,论神

呜呜呜呜呜妈呀这句话!!!我真的爱这句话!!!感谢陌琉的诠释!!!

呜呜呜这句话真的,太适合铁了。

咬一口陌琉:

谨以此文赠予 @Valin-阿落 

 

-

「科学才是解读神创世界的唯一语言」

-

“吾友stark,你是否同我一样也这么认为。”

那是陈述句,不容置疑的,陈述句。

“啊,虽然这么说有点……但很抱歉,我并不是这么认为的。”

Tony转身对那人报以微笑,的确,Stark的回答总是那么不如人意,这一点Thor也是知道的,但听到他亲口说出,终究还是有些不爽,毕竟,一个科学家和一个神明正融洽相处着。

好吧,科学家毕竟都是聪明的,更何况这个人是Tonystark,身为奥丁之子的Thor有时也会忍不住的注意一下这个比他矮上许多的凡人。

“吾友stark,听起来你或许有自己的意见。”Thor抱臂倚在工作室的透明玻璃上,目光正聚焦在因实验而走来走去的那人身上,等待着回应。

那人只是沉浸在自己的工作里,对Thor所说的话没有任何回应,他身处世界,却仿佛与世隔绝。

“吾友stark……”Thor终于忍不住了,大步上前拎着Tony的后衣领将他放在沙发上——Tony一脸不知所措的盯着Thor,嘴里叼着扳手,手中还拿着零件。

“怎么了Thor?你仿佛很急的样子。”

Thor叹了口气,确定那人不会再起身后在人旁边缓缓坐下:“你就不能休息会……”

“这才16个小时,还早着呢,我想把你们的装备都更新了之后再去休息,这样有利于你们的安全,也有利于保护人们的安全。”Tony往里坐了坐以至于双脚离地,然后双手撑着沙发边一下一下地交替晃着双脚。

Thor被他的情怀震撼到,明明只是个凡人,脆弱不堪,没有血清,没有先天的异能,却想着凭自己的技术来保护人们,这简直是个笑话——但那仅仅是别人看来。Thor竟一时沉浸在Tony与年龄相悖的可爱中无法自拔。

“Thor?Thor!”Tony等不及了,再不叫他又不知道能发多久的呆。

“怎么了吾友?”

“你不是有问题要问我吗?”

Thor这才想起来正事:“我想问,对于那句话,你好像有自己的意见。”

Tony轻声笑了笑,摆正了姿势后与Thor开始了正经的谈论。

“Thor,就像你说的一样,‘科学是解读神创世界的唯一语言’,那么,这里就有一个问题了。”

“什么问题?”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为什么现在还会有那么多的未解之谜呢?”

“那是因为他们笨。”

“太直了啊Thor,你比我想象的还要直接。”Tony恨铁不成钢的笑了笑:“那你认为谁能解开这些迷呢?”

“你。”Thor脱口而出。

Tony一时语塞,张了张嘴不知该说他什么好,便伸手用扳手敲了敲那人的头。

“你把我想的太万能了,我也不能解释——或许不能用科学的角度解释。举个简单的例子吧,这就像我不能解释你的能力是怎么来的。”

“在锤子上。”

“从哪得到的?”

“阿拉斯加。”

“他为什么会有这种能力?”

“因为他是雷神的锤子。”

“啧……”Tony烦躁的捏了捏额头,缓了口气继续说:“换一种说法吧,科学的重点就是「神明」和「死亡」,它们都是真实存在却无法被科学攻克的——就像你的出现,和不可避免的生老病死。神明,人类无法用科学来解释它从哪儿来,将要去哪儿,人们只是一味地信奉神明,希望他们会保佑自己一生平安,但这是不现实的,况且他们自己都不知道世界上是否存在着神明。”

Thor认真的听着,关注着Tony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

“还有死亡,人们知道死亡是身体机能的一种表现,但还是会对此产生恐惧——因为这代表死去的已经不存在了。”

“吾友stark,我有疑问。”Thor像个学生一样举起了手,并且一脸严肃的看着Tony。这一反应把Tony逗笑了,气氛瞬间缓和下来。Tony让Dummy送来一杯咖啡,小嘬一口后放到了桌子上,两人的对话也显得不那么严肃了。

“说吧,我们伟大的奥丁之子竟然向一个凡人请教问题了。”Tony还是一如既往的嘲讽着,但谁都知道这并没有恶意,并且Thor喜欢这样的stark。

“明明已经是一动不动的东西了,为什么人们还会产生恐惧,他又不会突然跳起来。”

“看,这就是科学解释不了的问题了,人们会对不会动的东西产生恐惧,并且他们自己也对这种现象感到奇怪,因为他们不知道这种恐惧感从何而来,所以,这个问题很值得去探究。”

“那……”

“好了,我们的问题Thor,尽管你是神明,但现在已经凌晨两点了,神明也是需要休息的,看你的黑眼圈。况且咱们已经聊的够久了,很高兴你能认真听我讲这些。”

Thor仍然盯着Tony,一言不发。

“别这样伙计,这样的眼神让我背后发凉。”

“抱歉,可是这么大的工作室你一个人……”

“我早就习惯了,不是吗?”Tony笑了,他当然也渴望有个人陪着他,只不过不是现在。

“那我……回去了?”

“嗯,赶紧休息。”

Thor不舍的看着Tony,隐约感受到了这个男人身上散发的孤独。

“那……你也快点休息。”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鸡妈妈。”

听见Tony的嘲讽,Thor便安心了些,一步一步看着Tony退到门口,最后还是Tony推回去的。

Tony回到工作室的沙发上,将咖啡一饮而尽,他没有立即回到实验台前工作,而是双腿叠交难得的闭上眼休息。

“出来吧,小鹿斑比。”

角落中的Loki现了形,立马过去掐住Tony的脖颈:“不许你这么称呼我,蝼蚁。”

Tony极其痛苦地拍了拍Loki的手,Loki才收起了本性松手坐在刚刚Thor坐的地方。

“你是怎么发现我的,蝼蚁。”

“咳咳…咳……”Tony缓了口气,瘫在沙发上,以一种毫不畏惧的语气开口:“那么冷的气息感觉不到才怪。”这样起码能起到挑衅的作用。

“刚刚你和Thor讨论的问题……”

“我相信你都听到了,还有什么疑问吗?不然我是不会把他支走的。”

“你果然……”话到嘴边却戛然而止,Loki抿了抿嘴红了脸。

“什么?”

但Loki立马就恢复到了那个傲慢的姿态:“没什么,就是想感叹一下我那愚蠢的哥哥是有多么怂。”

“怂?”Tony歪头带有疑问的看着对面的人。

“看来你也挺笨的。”Loki白了一眼,清清嗓子接着说:“你刚刚对Thor说 ,神明和死亡用科学解释不了它们的出现或存在,那么我想问,科学又是怎么出现的,又是为了什么而存在呢?”

“看来伟大的邪神Loki也会有疑问哦。”Tony双手交叉枕在脑后。

“这招对我不管用,正经点。”

“我已经很正经了,我如果不正经的话那么这个大厦里就没有正经的人了……包括你。”

Loki早就习惯了Tony傲慢的态度,所以并没有发火,因为这点和他自己很相像,如果因为Tonystark的傲慢而发火,那么以后他岂不是要天天对自己发火?

“回答我。”Loki又翻了个白眼。

“为了防止你像Thor那样的刨根问底,我就简单的跟你说吧——科学源于永无止境的怀疑。”

“为什么。”

很好,他问了,他竟然问了,果然是兄弟,一样的笨。

Tony只是这么想着,并没有说出来,当然,他还想多活几年。

“因为只要有了怀疑,人们才会进行永无止境的探索,探索就是科学的一部分。显然,这句话正反都成立。”

为了防止Loki问更多,Tony就自顾自地直接往下说:“探索是为了让人们更好的去了解这个世界,从而可以更好的利用这个世界以此来满足人们所需。那么……还有问题吗?”

“嗯,”Loki摩挲着下巴:“那他们为世界做过什么吗?仅仅是这么一味地索取,未免太过分了。”

Tony惊叹对面那人因保护世界而谴责一味索取这种行为的觉悟,但也没打算调侃更多,因为他还有工作要做。

“所以我正在尝试着为世界去做些什么……尽我最大努力。”

Loki瞬间觉得他并不是玩世不恭,那仅仅是人们随意贴的标签罢了,而Loki自己对于他的好感度又上升了许多:“那么,我的问题到此为止。”Loki露出旁人难得一见的笑,那是发自内心的:“我得走了,下次见吧,my sweety。”Loki在Tony的唇上落下一吻,随后消失了,只留下一段话:“我才不会像我哥那样又蠢又怂呢。”

Tony摸着被吻过的唇愣在原地,直到一个声音响起:“Oh my god,刚刚那是邪神Loki吧,我还以为你会出什么事。”

“坐下Bruce,我现在对他的行为很生气。”但Tony的脸诚实的红了。

“Hulk想生气,Hulk想砸东西。”Bruce故意粗着嗓子说。

“Oh,别这样吓我,这么小的房间里可容不下Hulk,况且Hulk不会修理我们的suit。”

Bruce当然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更何况是在Tony的工作室里,但能让Tony笑出来是很有成就感的。

“你说得对,要我帮忙吗?你看起来……嗯……一个人?”Bruce不敢说太深,仅仅是故作轻松的说了出来。

“当然伙计,正需要你的帮忙的,哦你都不知道我快要被这东西烦死了。”

Bruce听话的帮起了忙,他已经失去的够多了,他不能再失去Tonystark。所以现在他要做的,就是珍惜并保护他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一个想拥有,一个不想失去,科学的实质,或许就是互相慰藉吧。那么,有没有神明的存在又如何?有没有死亡的阻碍又如何?想要保护一切的复联各位已经比肩神明了,不是吗?

评论(13)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lin-阿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