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客,称呼阿落就好,主博客圣落残阳
此博主要产出铁人中心受向同人
主水仙铁|铁椒|椒铁|华福|勇铁|Crossover的华铁|绿铁|霜铁
MCU主水仙铁|铁椒|椒铁|霜铁|
AA:盾铁|AA家庭友情向|
EMH:里德铁
616:锤铁|绿铁|里德铁
白罐:水仙铁
ANAD:杜铁|奇异铁
本质杂食,是个爱好挖坑的土拨鼠,更新哪篇完全看灵感和喜好。
铁攻铁受都能看,此po不产铁攻。
雷点:鹌鹑|铁黑|拉踩铁

【铁椒/摩根中心】假如摩根是一个巫师(HPAU/11-12完结+番外)

summary:

假如摩根是一个巫师,那么魔法会让她获得什么呢?

抱着这样的想法开了这一篇脑洞

主摩根视角,她的故事。

但同样也是铁的故事。他们一家三口会HE。

前文:(1-4) (5-6)(7)(8)(9-10)

完结啦,番外是铁的视角


(11)

“我好像一直没问过你,你毕业后打算做什么?”丽莎抱着一本厚厚的治疗咒语问道,O.W.L的考试结束后紧接着就是N.E.W.T[1]的课程。她们在O.W.L的考试中都取得了全O的成绩,丽莎接下来的目标是治疗师,摩根却从来没有说过她的想法。

“我不知道。”她坦言。她从来有想过这个问题,因为摆在她面前的路一直都只有一条:斯塔克工业的继承人——无论她做什么,最后她都会回到这条路上。

“如果有可能,我会比较想试试解咒师的工作。”

“诶?”丽莎惊讶,“我以为你会去做炼金师——”她指摩根寝室里大大小小精妙的仪器还有那些摩根送给她的礼物。

“因为解咒还是挺好玩的。”摩根说,“尤其是破解咒语规律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无意间听其他人谈论的咒语都能成为解咒的关键。”

她的母亲偶尔会在慈善晚会上高价拍下一些收藏品。那天她和妈咪一起的时候,在后台转悠的她无意间发现一件展品上有着魔法波动。她非常好奇那个魔法展品上的咒语就让妈咪拍下了那个古董。后来她在卧室研究了很久,无意间想起雷鸟学院内谈过的算术占卜的逆向运算法则才解开那个咒语。

 

关于日后的职业问题,各个学院的院长也找学生们谈过。摩根把和丽莎说的话再向老教授复述了一遍,老教授推了推他的圆框眼镜,他放下手里的职业介绍信,招手让摩根坐下:“孩子,我今天找你并不是因为职业。”

他给摩根泡了一杯花茶,带着甜馨的香气的茶杯旋转落在摩根手中。那股清香让她想起了草药学教授身上那股亘古不变的香味。她捧着茶杯抿了一口,她隐约猜到教授找她的原因。

“时间的洪流会吞噬人们的神智。”他提起一个完全不相关的话题,却让摩根下意识地握紧她的时间转换器。她不想谈这个话题,本能地避开教授洞悉一切的眼神,她的手指交错摩挲茶杯,做着连她自己都没发现的小动作。

“你是我见过最有天赋的孩子。伊法魔尼魔法学校建立至今,只出过一位被四个学院同时选中的学生。你是第二个。”

“金合欢树的魔杖是所有魔杖中最难被掌控的,可他与你无比契合。”

“孩子,”老教授说,“我相信你已经感受到了。”

摩根没有说话。

“任何事物有好的一面,也有恶的一面。你认为的,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实。最真实的幻影往往存在于人们心中。斯塔克小姐,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我相信你能够明白沉湎于虚幻的梦想而忘记现实的生活,是毫无益处的。[2]”

“我……”她想说这不是幻影,她所有经历过,看到的都不是幻影。她触碰过父亲的躯体,那些真实的热度,父亲的呼吸声,低语声,都不是假象。

但是,她说不出口。

 

 

这天的魁地奇比赛上,她作为雷鸟学院的找球手,在比赛开始的20分钟内就抓到了金色飞贼。大家发出胜利的欢呼,在缓缓下降地面的过程中,多次转换时间带来的后遗症令她一头栽下比赛扫帚,那些的欢呼顷刻变成惊悚的惨叫。

她在医疗翼里待了10天,才被允许下地。等到她彻底好起来后,学期也到了末尾。丽莎担心地问她需不需要帮忙,她拒绝了——“我只是有点累,放心吧。”她这么对丽莎说。她回到家,坐在父亲给她搭建的小屋旁。她看着那些褪色发黄的木板和缠绕在小屋四周的绿色藤蔓,她胸前悬挂的装饰正在发光。她再一次掏出时间转换器,烈日炙烤下,她手里金色的时间环炽热烫人。

她拨动时间的指针,再次回到了她五岁的时候。

记忆中鬓角发白的父亲双手插兜一步一步往她的方向走来。隐身衣勉强盖住现在的她,她飞快地躲到树后,听着父亲亲昵的呼唤,听着她自己俏皮的回答——她看着父亲棱角分明的侧脸。每一次的时间旅行,见到她只能从其他人口中听到,各种影像资料上看到的钢铁侠,她对自己的父亲了解也就越多。现在的父亲远比起她看到的那个意气风发的钢铁侠瘦的多。

 

摩根想起小时候,她睡不着偷偷溜出房门的时候,都会看到父亲在工作台上敲敲打打,有时候他会趴在工作台上眯一会儿,但是她的脚步声就会让他惊醒。他会温柔地抱起她,再次哄她入睡,又再次进入工作——她见过父亲患上PTSD的模样,在纽约大战的一年后,父亲即使和母亲睡在一起,也依然紧蹙眉头。当时的她还不明白,只是现在的她懂了。

父亲太过在意那些离开的人,他认为这是他没有做到最优解的责任。

她站在树后凝视父亲的背影许久,直到刹车轮的声音响起。

 

 

摩根很清楚,父亲永远都不会赞同她的选择。

可就像她当年对那个人说的那样:“如果我的父亲被困在时间洪流中,我不会不惜一切找到他。”

在医疗翼躺了的十天让她更清楚地意识到她真正想做什么。

如果,如果真的是她的原因导致更正的时间线不得不抹杀她的父亲,那么她希望这件事由她亲手了结。

 

她开始为此做准备。

这次她选择的时间点是2012年,对她来说是20年前。她在使用时间转换器的时候偷偷闯进过量子领域——皮姆粒子对她来说不是难以获得的东西,只要一颗粒子,魔法就能让她变出一瓶粒子。量子领域的建模理论都储存在父亲加密的服务器上,她必须等到她15岁才能获得父亲的最高权限——她在自己的屋子里按照父亲的建模制造了一个简易型的时间穿梭仪器。她尝试着利用量子领域去接近那些无限宝石,却因为量子领域和魔法的相斥性导致接触失败——

在这次穿越的经历中,她见到了奇异博士的师父古一法师,古一法师并不惊讶她的存在,只是,她告诉她:“时间是不由人掌控的。”

她点点头,又摇摇头。

量子领域的穿梭甚至花不了她多少时间。她回到家,脱下那身量子制服后,她的妈咪还没有到家。

她们家的晚餐一般是由妈咪负责,或者让星期五喊一些外卖。她看了看时间,距离妈咪回来还有一会儿。所以,她跑到厨房给妈咪准备了一顿极为丰盛的晚餐。

当然是利用魔法。

她像丽莎的父母请教过蛋奶糕的制作方法,她知道妈咪喜欢甜食,父亲也喜欢。每一年,跟着妈咪去看父亲的时候,她会带上那盒蛋奶糕。

晚餐是挺普通的红烩牛肉。感谢魔法,她没有浪费太多料理。妈咪给了她一个贴面吻,她们一起愉快地享用了晚餐。在上楼前,佩珀给了她一个拥抱,为这些年她始终没有好好陪伴过她而道歉。虽然魔法世界让她不怎么在意母亲的忙碌,但她还是为这个拥抱鼻子一酸。

 

 

已经不知道是多少次穿过金色的时间洪流,她来到2012年满目疮痍的纽约。估算错误的落地点让她处在奇瑞塔人的攻击中。她的金合欢树魔杖蠢蠢欲动,这些年黑魔法防御术的试炼加强了她的应急本能,只是她还没有出手,一个金红色的盔甲俯冲抱起了她。钢铁侠单手搂抱住他,另一手的攻击光束扫荡了这片地区的奇瑞塔人军队。他把她放到安全区域,嘱咐她说:“不要乱跑。”就继续回去和他的队友们并肩作战。他根本不知道他随手救下的女孩和他的关系。而摩根,摩根呆呆地看着天空中一闪而过的金红色人影。时隔多年,她再次感受到父亲温暖的拥抱——

二十分钟后,她和所有幸存者一样,为那个天空中坠落的英雄祈祷着。

在浩克接住了她的父亲,在他的父亲用俏皮的话语说出“没有人亲我吧。”

那瞬间,摩根只想感谢上帝。

 

她可以在2012年里停留一天左右。这足够她为:“巫师能不能够吸收无限宝石的力量”这个问题寻得答案。

宇宙魔方被她的父亲放在专门的地方,由贾维斯操纵的仪器负责监管。需要通行证还有指纹视网膜等等一切手续才能进入。这对她来说,不难。这个大厦里,关于父亲的头发有很多。只要一根[3],她就能假扮成父亲——她也成功了。

她触摸空间宝石,确认自身的魔力能够和无限宝石引起共鸣,并且将宝石的力量过度到自己身上后,她完成了她的假设。

 

她回到现代。

复方汤剂的效果还没有消失,她的手指描绘着镜子里那张年轻俊朗的面容轮廓。直到现在,她才发现自己和父亲有多么相似。眉骨,眼睛,鼻子,嘴唇……她就像是女版的父亲,五官更为娇小。

复方汤剂的效果正在褪去,她再度留恋地看了眼镜中人。

 

(12)

今年的圣诞节她依然是和佩珀,彼得,梅,哈皮,罗迪一起渡过。

过完圣诞的第二天,她像往常一样起床梳洗,拆完大家送的礼物后她给丽莎写了一封信,她用了魔法,这封信在两天后就会自动寄给丽莎。丽莎今年送给她的礼物是一瓶她自己熬制的魔力增幅剂,她回赠丽莎的是蕴藏无限空间的储物袋。她拉开抽屉,取出丽莎当年赠予她的那支雷鸟羽毛,她把羽毛放在巫师袍内靠近她心脏的位置又检查了一边自己的装备,在反复确认万无一失后,她脱下父亲赠予她的手表。

“雷鸟,请你保佑我。”她说,再次转动了最外圈的那个时间轮。

 

“And ……I……am ……Iron Man.”她落地的一瞬间,那股气浪把她掀了一个跟头。六颗无限宝石的力量足以毁灭一个天地,她知道,无限宝石会蚕食父亲的生命,会彻底摧毁他生的希望。除非,那股力量可以被另一个人吸收。

空间宝石证明了她的确可以吸收那股魔力,她迅速服下丽莎赠予的魔力增幅药剂,接着操纵力量将那股足以毁灭天地的力量尽数吸入自己的魔核。魔力的核心被源源不断涌入的新生力量挤压,过多盛不下的力量让她她的身体仿佛撕裂一样痛得要命。她不知道父亲是怎么能够忍住一声不吭。她已经很想,非常想叫出声了。

即使她替父亲分担了一半的力量,被伽马射线灼毁的身体也依然失去了维生功能。她艰难地挪到父亲身边,小声地,小声地恳求着几乎失去意识的父亲张嘴。她把治愈药水倒入父亲的口中,又把白鲜倒在了他另外半边钙化的身体上。她把能做的事情都做了。如果成功,她付出什么代价都行。如果失败,她也不会拥有再来一次的机会。

隐身衣已经遮盖不住时间转换器发出的金光,她凝视着父亲右半边身体,在确认白鲜的力量让他的父亲焦黑的手掌开始愈合,她打了个滚把自己挪到更远一点的地方。无限宝石的力量还在冲击她的身体,她的魔杖在她掌心嗡嗡地叫唤。她调动了最后一次时间转换器。待金色洪流包裹住她全身时,她听到了她的母亲尖锐的喊叫:“托尼还活着!!!”

这样就好。

 

她坠入无边无际的黑暗。

 

悦耳的鸣叫声唤醒了她,她感觉浑身上下好似被车流碾过无数遍那样。艰难地睁开眼睛,一只硕大金色的鸟睁着它那圆盘大的眼睛打量着她。只一眼,她就知道金色大鸟就是传说中的生物,伊法魔尼魔法学校的象征之一,也是她的学院标识——雷鸟。雷鸟见她醒转后又寻了些野果放在她面前。她指了指果子又指了指自己,雷鸟的脑袋上下点了点,她便毫不客气地拿起吃了。

“这里是哪?”吃过那些果子,她觉得自己的经历和体力都恢复不少。她开始检查自己的装备,什么都在,只有那根丽莎送给她的雷鸟羽毛消失了,“你是特意来救我的?”她甚至都不知道雷鸟的羽毛有这个作用。

不是说能够穿越空间的神奇动物只有驺吾[4]吗?

雷鸟点点头,它把果子又往摩根的周围推了推。

摩根又吃了三个,她在有饱腹感后拒绝了雷鸟的好意。她开始打量自己所在的空间,是一个全新的亚空间。魔法世界总能让她再次意识到自己的世界有多么渺小,虽然不知道雷鸟是怎么在这个亚空间内给她带来的果实。不过她攀上雷鸟的脚爪,询问雷鸟能不能带她离开这里。

她想见见活下来的父亲,也想拥抱辛苦的母亲。金色的大鸟振翅高鸣,它的利爪紧紧抓住她的身体。那瞬间,她甚至有了一种自己即将被刺穿的恐慌。她看到雷鸟的翅膀在缓慢拍打着,金色的洪流缠绕在她的身侧,又钻进了她的身体。她不知道这个会带来什么形象,谁知道呢?毕竟没有人穿越过那么多次时间还能保持时间的原样。时间转换器的碎片散落在金色的洪流中,太过漫长的旅途让摩根疲惫地缩起身体。她累得厉害,暂时什么都不想考虑。

 

她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她只知道当她一睁开眼睛,就能看到一只金色的大鸟。她喜欢这只大鸟,非常喜欢。

她睡了很久很久,她感觉自己可以这么睡下去,又有什么事比睡觉还重要呢?

 

“小懒虫,再不起来,你的芝士汉堡我可要吃掉了。”

“这次可不是我撒谎了小懒虫。”

“你再不起来,妈咪可就要打你屁股了。你知道吗,你快把她吓死了。”

“你怎么敢这么做呢?”

“小懒虫,快点醒来吧。”

 

也许有一件事的确比充足的睡眠还要重要。

她缓缓睁开眼,对着坐在她旁边,握着她手的父亲露出一个微笑。

“爹地,我想吃芝士汉堡。”

 

——END——

 

 

 

 

番外

托尼视角:

 

我以为,我会死亡。当我打下那个响指的时候,除了消灭灭霸的军队外,我还希望我的小天使能够平安快乐的长大。

对不起没能遵守和她芝士汉堡的约定。

希望她能够原谅我作为父亲的失职——我一直想做一个好父亲,起码不想让孩子经历和我一样的童年。但是,当最后一刻来临时,我发现,我还是要让她经历我曾经经历过的。也许斯塔克家的人永远避免不了父亲的问题——哦,真的该死。

我还想抱抱我的天使,想在最后一刻抱抱她。

但是我听到了什么?一个声音,一个声音让我张开嘴?

我尝试着张开嘴,冰冷的液体顺着我的唇舌灌进我的身体,同时我另外半边的身体也得到了缓解——起码,我没有那么疼了。我想,还有时间给我和佩珀说几句话,几句道别的话——虽然我录了AI成像,但我还是想和她说说。

我以为我自己会死亡。

但是当我得知我自己还活着的时候我震惊了——我一直以为我死了。佩珀告诉我,在10年前,我确实被很多人宣布死亡。要知道我浑身上下都陷入了假死状态,唯一能维持我活着的就是一种不明物质。没有人能救活我,直到某个医生(我叫她医生似乎也不太准确,她只有十八岁左右)她拿着一封书信出现在佩珀面前,她告诉佩珀,她能救我。

佩珀似乎认识她,又似乎不认识她。不管认不认识,托这位医生的福,我醒了。

 

恢复行动力又过了很久,我很想见见我的小天使,有好几次我都哀求着佩珀把她带来。佩珀不是拒绝我,就是在我还没说出口前用亲吻堵住了我的话。多来几次,我那天才的智商告诉我这事不太对——不说佩珀,摩根如果知道我还活着,那个对我说爱我3000次的贴心女儿一定会来看我。我严肃认真地询问佩珀,摩根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也许佩珀一直在等我开口问,因为她毫无保留地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了我。

我隔绝了十年,才知道,我的女儿是一个巫师。

真的有一个魔法世界,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渗透了我的生活。

而我之所以还活着,完全是因为我的女儿多次逆转时间,她用魔法,逆转了我的生死。

 

我本该在打下那个响指后死亡,我的女儿让我成为了还有希望的生者。

佩珀在隔天拿了三千封信给我。她说,这是星期五告诉她的,摩根在巫师世界遇到什么新奇古怪的事都会用书信的方式记下,这些信里都是她想对我说的话。

我看了很久,没有词语能够形容我心中的感受。

——摩根,那个我印象中乖巧懂事的孩子,那个会在晚上敲诈我的女儿,那个对我说我爱你3000遍的贴心棉袄……我不知道我的离去对她的打击那么大,她每一封书信上都写着她爱我,我看了很久,很久。

佩珀说我伤还没好透,我得休息。

可我现在就想见我的女儿,我只想见她。

 

我知道我的女儿为了救我付出了代价,但是我不知道这个代价是这样——她重新变回了五岁的小孩子,所有的记忆,那个救了我的医生对我说:“那些记忆也许会在她长大的时候再次回到她的身体内。其实我该阻止她,我从一开始,就该阻止她。”

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这种闷在心口的难受,从这一天起,我每天都带着芝士汉堡守在女儿的床前,我每天都在和她说话。

她依然沉睡着,紧紧只是沉睡着。

我焦急询问过医生,我害怕她一睡不醒——医生告诉我,这个现象是正常的。她体内的魔力在调节她的身体,而且摩根吸收过无限宝石的力量——佩珀说送她回来的是一只金色的大鸟,而那个医生和戴维斯博士的女儿都来看过摩根,她们说那些力量已经完全融入了摩根的身体。

我不相信。

所以我去找了那个耳鼻喉的变戏法大夫。

那位变气球给儿童玩的法师告诉我,摩根的身体没有大碍,但是逆转时间带来的伤害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

我觉得我的恐慌症又要发作了。

佩珀的脸色也不好看。

我十分肯定等摩根长大了我要揍她屁股,一定要揍她屁股。

 

但是我现在只想她醒过来。

 

“小懒虫,再不起来,你的芝士汉堡我可要吃掉了。”

“这次可不是我撒谎了小懒虫。”

“你再不起来,妈咪可就要打你屁股了。你知道吗,你快把她吓死了。”

“你怎么敢这么做呢?”

“小懒虫,快点醒来吧。”

 

我每天都对她这么说,我可以在她床边一坐就是一天。佩珀会去劝我休息,如果我不走,她也会坐下陪着摩根。我说了很多很多,可这小混蛋就是不愿意醒过来。

我再次发誓我要打她屁股!

 

今天是这小混蛋的16岁生日,好吧现在只能说她的6岁生日。我给她准备了很多礼物,她把我送给她的手表改装成了巫师版的电子系统,我那天想给她做个升级,她那个手表竟然朝我喷火!!

我第不知道多少次发誓要打她屁股。

当我拿着给她准备好的礼物再次去看她,我还是絮絮叨叨地对她说了一堆又一堆的话,这个小混蛋的眼皮开始动了。我屏住呼吸,生怕这是我的错觉。我错过了太多,现在只希望我什么都不会再错过。

她睁开眼睛对我说“我想吃芝士汉堡”的时候我高兴得上了天。

芝士汉堡,没问题!我和她说,只要你乖乖的,我们每天都能吃一个芝士汉堡。不知道是星期五通知的佩珀,还是母女之间的心有灵犀,在我说出我们每天都能吃一个芝士汉堡后,佩珀在我身后道:“你们两个,在养好伤前都不许吃高热量的垃圾食品!”

我指了指佩珀小声地和她说:“千万不要惹妈咪生气。”

她乖巧地配合我点头,转头就冲着佩珀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妈咪,要抱!”

 

佩珀虽然嘴上说要揍她,但她还是心软地抱起了我们的女儿。我站在另一边看着他们,不由地感谢上天给予我的第二次机会。

我还有许多年来弥补我错过的十年。

 

首先,我会从我的女儿是一个巫师开始。

 

——END——


[1]高等巫师等级考试。私设伊法魔尼魔法学校的普通巫师等级考试和高等巫师等级考试中间隔三年

[2] HP原著里,邓布利多对一年级经常去厄里斯魔镜的哈利所说的话

[3]复方汤剂,把想要假扮的人的头发放到复方汤剂的药水里,喝下药水就能变成想要假扮的人。缺点在于这个药水的味道令人作呕。

[4]神奇动物在哪里2中提到驺吾可以穿越亚空间


后记

敲下END三个字的时候真的如释重负。

《假如摩根是一个巫师》这篇,最初我的设想只有五千字,没想到最后写到了三万六。写的过程中和两个基友 @ellies.   @方守宣 。真的很感谢她们,没有她们就没有这篇文。

其实关于摩根是巫师的设定中还有一些想法没有写,当时有想过让摩根回到让铁成为钢铁侠的那个山洞的时候,但是想了想就放弃了。这个场景对摩根来说太残忍,等于让她亲眼目睹父亲被折磨却没办法施以援手,所以也等同于西伯利亚的内战。

关于每次穿越,理论上不改变不接触,或者抹去接触者的记忆,都是不会触动时间线——只要合理性存在,不影响到之后世界那么就不会引发时空混乱。

即使摩根在西伯利亚用魔法救了铁,只要她抹去了铁的记忆,那些软组织挫伤和脸上的淤青都还是存在,只是内脏大出血和冻疮等等没有了。铁可能以为是其他的医生救了他(海伦·赵的再生摇篮)所以他不会往魔法的地方去想。所以时间线仍然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性上。

但是也有不合理的地方,比如铁对摩根这个名字的熟悉程度。

写完摩根这篇后,我觉得我对复联4那些执念已经全部消失了,在我的想法中,我认为铁的结局就是这个结局。他,摩根还有佩珀,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故事。

其实还是很想写铁真的目睹摩根使用魔法的时候。


如果我可以的话应该会再憋几个番外出来233只是写完的时候觉得如释重负了


评论(12)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lin-阿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