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客,称呼阿落就好,主博客圣落残阳
此博主要产出铁人中心受向同人
主水仙铁|铁椒|椒铁|华福|勇铁|Crossover的华铁|绿铁|霜铁
MCU主水仙铁|铁椒|椒铁|霜铁|
AA:盾铁|AA家庭友情向|
EMH:里德铁
616:锤铁|绿铁|里德铁
白罐:水仙铁
ANAD:杜铁|奇异铁
本质杂食,是个爱好挖坑的土拨鼠,更新哪篇完全看灵感和喜好。
铁攻铁受都能看,此po不产铁攻。
雷点:鹌鹑|铁黑|拉踩铁

【水仙铁】遇见了平行时空变成小孩的自己(白罐XMCU)16

Summary:

白罐XMCU,水仙铁,此章贾尼亲情向。

关于人物,OOC是肯定的,我没把握能够还原这些人,只是想宠一下两个铁人。

简而言之这是个想穿越回到过去杀死过去自己的白罐被时空流卷进了MCU世界且被变小的MCU铁人捡回家的故事

MCU铁人没有长大后的记忆,他只记得自己是个七岁的小孩子以为自己来到了平行时空,等Anthony准备好会把自己送回去,时间线在内战后

必须提一下616世界也就是白罐的世界,时间线在世界末日前几天。就是在其他人决定撤离这个宇宙的时候。

前文走合集_(:з」∠)_,电脑的话可以试着搜索归档里水仙铁的部分


16

Tony花了好一会才接受这里的贾维斯不是那个会在他走路摔倒时扶起他帮他拍去身上的草屑的人,也不是那个会在父亲又一次忘记他的生日后端着蛋糕走进他的房间给他唱生日歌的人。这里的贾维斯是一台机器,拥有和他认识的贾维斯一样磁性的伦敦腔。他们一样温柔,可对Tony来说,这不一样。

他没办法把这个贾维斯当成他记忆里那个温柔的那个人,为此他感到非常抱歉:“Jar,你会不舒服吗?”他抱着一个钢铁侠玩偶往Anthony的实验室走去。贾维斯贴心地打开亮度适宜既不会难受也不会让孩子感到害怕的光芒。只恢复70%代码数据的人工智能在听到Sir的询问后沉默了一会儿。他在思考,错综复杂的代码缺失了一大块,他感到自己隐隐约约忘记了什么,“我并没有……不舒服。”人类的回答应该是这样吗?贾维斯不知道,他也不清楚那种空空落落的感觉被人类称之为什么,他只是不希望看到Sir无精打采的样子。

“呐Jar,你可以告诉我,Anthony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吗?”同样的问题,Tony问过星期五。可星期五也不知道该怎么描述Anthony,这多少令Tony丧气。他真的真的很想了解Anthony,可除了星期五外,他根本不知道该有什么途径能够得到Anthony的信息。

他希望了解的Anthony,是私下的Anthony,而不是网络上随便就能搜到的斯塔克工业前CEO。

他也想过询问那个金发的大姐姐,佩珀——可他没有对方的联系电话。而且,他不希望麻烦到佩珀。她太忙了。在Anthony没有回来的时候,Tony和佩珀住过一段时间。那时候正好是超级法案最为轰轰烈烈的时候,Tony打开电视就听到关于斯塔克工业的新闻。佩珀经常为此忙碌到半夜,哪怕休息日的下午,她也没停过。有几次Tony睡醒后感到饥饿,他揉着眼睛去厨房寻觅食物,佩珀正一边夹着电话一边匆匆解决简单的意大利面。

这情况持续到Anthony出现才好转,所以他不希望打扰佩珀。

啊,想到佩珀,抱着钢铁侠的玩偶的Tony突然意识到他还没有给对方道谢。

之前他和佩珀短暂相处过三小时,可那时候他太担心Anthony了。电视新闻上一直找不到有关Anthony的消息,他担心得不行,完全忘记询问佩珀Anthony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佩珀看出他和Anthony相处得不好,担心Anthony欺负他——这被他快速否决了,他只是把矛盾告诉佩珀。后来Anthony对他的态度好转,他就只顾粘着Anthony,完全忘记佩珀,佩珀肯定对Anthony说了什么。

“贾维斯,我可以给佩珀打电话吗?”Tony问,他的AI还在思考该怎么和他的Sir讲述Anthony这个对他们来说非常陌生的人物。Tony的下一个问题就让AI加快了自己的运转速度。大厦内部的摆设和贾维斯被幻视吞噬前没什么两样。拥有幻视记忆的数据流告诉他,在奥创事件后复仇者尽数搬到基地,Tony大部分时间都在Malibu别墅,复仇者大厦更多只是作为标志性的建筑供人观光。一直到Tony从西伯利亚回来,Anthony出现,复仇者大厦才开始有更多的人味。他想的时间有点久,以至于Tony认为贾维斯是在为之前的那件事不高兴——小男孩瘪了瘪嘴,他是真的没办法接受贾维斯成为一个机器人——一想到那个照顾他的温柔男人最后只剩下一堆数据,他就真的没办法接受。所以在他试着询问星期五后得到贾维斯的自我介绍,他超大声地说了不可能,他的贾维斯不会抛弃他!这大概伤到贾维斯了,爸爸说过:“机器和人类一样也有他们的思维模式。”他们应该和机器做好朋友,而不是拒绝他。

他拉了拉衣角下定决心地抬起头:“对不起Jar。”

“……Sir,你不需要道歉,我并没有感到不舒服。我只是在计算,计算另一位Sir的性格特征。”贾维斯解释,“Sir,您之前询问我,另一位Sir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我无法给出您准确的回答。”

“Jar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Anthony吗?”接受解释,Tony为自己没有让贾维斯生气而松了口气。不过,贾维斯的话让他好奇地睁大那双焦糖色的眼睛。星期五也是这么告诉他,她无法给出准确的回答,“Anthony很神秘吗?”

“也许您可以直接询问另一位Sir。”贾维斯说,“现在,我这就给佩珀女士致电。”

通讯很快被接通,贾维斯向佩珀说明电话来意后引着小孩子走到大厦的通讯端,Tony兴奋地趴在通讯端前手指忍不住在液晶屏上划来划去:“佩珀,我要谢谢你。”

“好孩子,你没有什么需要感谢我的。”电话另端的女CEO微微叹了口气,她说,“Anthony呢?他没有和你在一起吗?”

“贾维斯告诉我Anthony正在处理突发事件。”AI用沉稳的伦敦腔佐证了Tony话,“Sir正在应对破坏组的袭击。”

“希望我明天一早不会收到千万的账单。”佩珀沉默了一会儿说,“好孩子,现在很晚,你也该休息了。”

“嗯,我就是给佩珀你说一声谢谢。”小男孩乖乖应答,在佩珀隔着电话给了他一个晚安吻后男孩心满意足地挂断了电话。

“Jar,我想去Anthony的实验室探险。”他捡起刚刚掉在地毯上的钢铁侠玩偶,亮晶晶的眼神让贾维斯想到他的Sir每次发现新原理都会笑得和孩子一样。不过Anthony——他另一位Sir的实验室不是那么容易进入的。输入密码的机器需要在小孩脚下垫个凳子才能让他勾到那个地方。他问Jar能不能打开实验室(星期五可以)贾维斯试了试,Anthony并没有给予他权限,他遗憾地向孩子表明这不行。

于是有着深咖发色的男孩咬着指甲,他踩着三个软垫叠起来的垫子,试探地输入他自己的生日。Error的提示声吓了他一跳,他差点从垫子上摔到地上。他在输入自己生日,妈妈生日,甚至还尝试了贾维斯和安娜的生日,都不对。男孩鼓着脸颊,生气地捶了捶这个机器:“Jar,你可以教我怎么黑进Anthony的系统吗?”

“这恐怕在我的能力范围外,Sir。”贾维斯的声音突然起了变化,一个Tony熟悉的声音随即响起:“我的小甜心,你最好停止你现在愚蠢的举动。也许你愿意上楼泡个澡?我想贾维斯一定给你准备了你最喜欢的泡泡浴。”

“可是……”

“没有可是,亲爱的,如果你不想我回来打你屁股的话。”

小男孩垂头丧气地跳下垫子往回走,他转过头,眼巴巴地看着实验室关闭的大门。Anthony的举动让他想起被父亲拒在实验室门口的那些回忆,不太好是真的。重新夺回控制权的贾维斯默默地陪着小男孩回到房间。洗得香喷喷的男孩用力砸在那个柔软的大床上,他左右滚了又滚,还是不甘心被Anthony拒绝。

不过很快他就没有心思去想其他,解决完事件的Anthony回到大厦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进入实验室进行手中试管药剂的最后合成——他并不是去对付破坏组,虽然他是这么让星期五告诉Tony的。事实上,他找到了关于Tony体内的绝境病毒复制品,而这个复制品有个极大的缺陷。

 

TBC

大声宣布:我没坑!!!!!!

下一章Tony就该是稍微大一点了w


评论(31)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lin-阿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