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客,称呼阿落就好,主博客圣落残阳
此博主要产出铁人中心受向同人
主水仙铁|铁椒|椒铁|华福|勇铁|Crossover的华铁|绿铁|霜铁
MCU主水仙铁|铁椒|椒铁|霜铁|
AA:盾铁|AA家庭友情向|
EMH:里德铁
616:锤铁|绿铁|里德铁
白罐:水仙铁
ANAD:杜铁|奇异铁
本质杂食,是个爱好挖坑的土拨鼠,更新哪篇完全看灵感和喜好。
铁攻铁受都能看,此po不产铁攻。
雷点:鹌鹑|铁黑|拉踩铁

【盾铁/all铁/AA家庭友情向】如何拯救一个渴求痛感的队友?(7)

Summary:

就在想AA的铁,面对一个人被困在那个什么都没有只剩下虚无的维度并且断掉了和朋友之间的唯一联系,那么他该如何去承受365天日日夜夜的回忆?

主CP盾铁,AA嘛,副CP家庭友情向

盾铁双方都有PTSD,盾的PTSD是在来到新世纪后产生,之前痊愈,斗界事件前开始复发。铁的PTSD是斗界事件后回来产生。

hurt/comfort

明确一点是这里的铁自残不等于自杀,因为他想活着。关于盾,后期会提到

感谢 @敷衍嗒嗒啦 阿衍的画!!! 呜呜超好看:这里

前篇:(1) (2)(3)(4)(5)(6)


(7)

“我很担心你,托尼。”

这是一句托尼听过无数遍的话。

最开始是纽约大战,接着是日常行动,后来这更像是美国队长对钢铁侠的口头禅……鹰眼在一次拯救世界后的早餐桌上对美国队长这种看似关怀队友实际Gay而不自知的话做出深刻的分析。他是这么说的:“队长看铁罐的眼神让我觉得他是想和铁罐求婚。”

正在啃鸡腿的钢铁侠被这话一噎,好歹没把鸡骨头吃进肚子里。他毕竟是情场老手,这样的调侃也听过不止一次。他没把这放在心上,倒是另一边红着脸活像个青春期大男孩的美国队长吸引了他的视线。于是钢铁侠一胳膊勾住美国队长的肩头,拿着鸡翅还沾满油腻的手在美国队长的制服上蹭下了两道鲜明的痕迹:“鲜花?戒指?说真的Cap你要拿七十年代传统形式来求婚,我可会为我自己的眼光哀悼的。”

被他搭着的史蒂夫脸都憋红了。他憋了半天,只憋出一个名字:“托尼。”所幸在史蒂夫不知该说什么的情况下汉默带来的适应体军团给他解了围让他喊出“复仇者集结”的口号。事后等他们再次进行被打断的早餐时,谁也没有谈论先前的话题。这令史蒂夫松一口气的同时也免不了更大的失落。

那时候他还不了解自己心境的变化,他把那股失落归结到饿肚子上。除了浩克和托尔,其他复仇者只瓜分到平时一半的量。他回到屋子冲了澡,对着空白的画板尝试描绘“战后托尼和他站在狼藉的废墟上对视”的场景——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等到一幅画的草稿定型,史蒂夫看着白纸上的画面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画了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并肩坐在屋顶眺望远方夕阳。

这是一个温馨的画作。哪怕画中美国队长更多看着的不是夕阳而是钢铁侠,战后的余韵被史蒂夫完全带进画里。可问题在于史蒂夫细腻的笔触把美国队长凝视钢铁侠时缱倦温柔的眼神尽数勾画出来。史蒂夫想象着托尼,想象着他和托尼在一场战役结束,他被托尼带到屋顶上坐下,托尼坐在他身边,他们分享了一个面包……仅仅这些温暖的画面就让史蒂夫那颗沉寂的心再次活跃起来。

钢铁侠就在这个时候敲响了他的窗户邀请他一起去时代广场上新开的披萨店:“怎么样,Cap,就我们两个?”

“其他人?”

“好吧,鹰眼和寡妇溜了。猎鹰妈妈又给浩克还有托尔烤了新的蛋糕——所以?”

“你的伤好了吗?”他可记得在适应体对战中,托尼被汉默操纵的适应体击中了两次。

“Cap,你简直像护着鸡仔的老母鸡。好吧,我没事,贾维斯扫描过,是吧,Jar。”

“Sir我并没有为你做全身扫描。”

“你扫描了两次!哦拜托J,别在这个时候拆我的台。”无视贾维斯反复强调他只是针对托尼平时最容易受伤的位置进行重点扫描,托尼选择了,“Mute。”

这个对话让史蒂夫眨眨眼,他其实很喜欢听托尼和贾维斯之间的斗嘴。在口才上胜过托尼,这是史蒂夫永远做不到的事,托尼总能举出各式各样的例子来反驳史蒂夫,只有贾维斯能让个托尼也哑口无言:“钢铁侠,我认为你最好还是……”他接下来说的话被托尼打断了,对方直接向他伸出手:“Cap,让这该死的全身扫描见鬼去吧,有兴趣做个坏男孩吗?”

“托尼,我只是……”史蒂夫匆匆披了一件大衣回握Tony的手。他习惯被托尼带着飞,所以在身体悬空的那刹那也不担心。他又说了些什么,可惜过大的风声吹散了他的话。他们一路飞到小巷里换了便服,史蒂夫跟在托尼的身后又重复了一遍他之前说过的话:“我只是担心你,托尼。”

“我担心你,托尼。”过去记忆中史蒂夫说的话和他现在所说的话语重叠,让托尼有一瞬间恍惚。仿佛中间这一年多的空白都是不存在一样,他们的相处模式还和以前一样。可托尼知道有很多事回不去了。他那疼痛的手臂告诉他,他回不去了。

史蒂夫再担心他,斯塔克也必须要用疼痛让自己认清自己所处的空间到底是异空间还是现实——

未来主义者不会接受自己被困在过去,他的自尊也无法接受。托尼小心翼翼地移开反应堆将电线和反应堆的底座相接。史蒂夫屏住呼吸,他害怕他的呼吸会让电流中断或者出现什么意外的情况。托尼见状,他故作轻松地笑笑:“别担心,Cap,我没事。”

“我相信你。”他说,史蒂夫在托尼看不到的地方狠狠掐了一把大腿。血清能够治愈他的伤口,也能够放大他的痛楚。他没有留力,那种皮肉被人狠狠拧住的痛感令他眼前一黑。他知道托尼的注意力都在那个加强的信号器上,所以他退到阴影的地方,褪下手套,手指在锋利的盾牌边缘狠狠一拉。

他拉得太快,血珠过了一会儿才渗出。滴答答的血珠落在盾牌上,他安抚地拍了拍这个跟着他许久的老姑娘。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托尼斯塔克的动作。

反应堆刚刚和外部电线相接的感觉不太舒适,但这可以承受,总归没有右手手腕疼得厉害。介于左手手臂骨折,他只能依靠盔甲强迫抬手进行操作。这种疼痛正好将他从虚无的梦境里拯救出来,他开启装置,电流通过心脏回流到装置上,那瞬间的疼痛令他叫出了声。史蒂夫冲上来接住他的身体,0.015秒,“哒”的一声响。他成功了,躺在美国队长怀里,钢铁侠说:“也许我该让托尔给我充充电。”

“Cap,铁罐,你们听得到吗?Cap,铁罐??”鹰眼的声音清晰地传进他们的耳里,史蒂夫单手抱起托尼,他说,“鹰眼,Copy,准备救援。”

“我觉得我还没虚弱到要去神盾医疗机构——你知道那个医生不太乐意看到我。”

“不管你愿不愿意,你今天都必须去。”

“四倍血清也不代表你能随意伤害自己呢,队长,也许你可以陪我一起去神盾医疗机构报道?”

“等我们离开这里。”

“Cap,我们找到小娜了。”这边鹰眼听到史蒂夫的回答后松了一口气,“但我们找到小娜和浩克的时候她穿着铁罐的盔甲,铁罐和你在一起吗Cap?”

娜塔莎穿着托尼的盔甲?史蒂夫和托尼互看了一眼,他道:“托尼和我一起。联系神盾的医疗机构,他需要治疗。”

“对了你们看见杜姆了吗?”史蒂夫想起杜姆,他的内心陷入深深的不安。杜姆绝不会做没把握的事——他的突然出现还有他们现在的异空间都像是一种吸引猎物前来的陷阱,而他们已经踏进了这个陷阱。

“杜姆?!”鹰眼在通讯的另端发出喊叫,“我们没有遇到他,猎鹰监控到小娜还有你们消失时产生的读数,我们是根据那个找到的小娜——”

“看来杜姆还留了一手。”托尼咳嗽了两声插话道:“猎鹰,那些读数,你将他们传给星期五,我需要一个分析。”

“也许这个分析得等你从神盾医疗机构出来再做了。”史蒂夫说。



评论(7)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lin-阿落 | Powered by LOFTER